英语专业入门书目
1.《做最好的自己》,李开复,人民出版社。
导读:本书由Google公司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创作而成,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,来阐述如何运用“成功同心圆”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,阐述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,“选择做一个融会中西的国际化人才”,最终说明“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”。这些案例当中,有李开复自己的成败得失,也有如比尔•盖茨一般显赫人物的故事。书中讲到:“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潜质,在多元化成功的模型中,只要主动选择,每一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。”我们只有做最好的自己,才能不断的超越自我,这样才会不断地取得成功。
2.《“读”辟“曦”径---英语晨读素材精编》,黄哲,白山出版社。
导读:学习有法,学习要得法。英语阅读是营养的输入,说、写是汲取营养后的输出。输入是前提,输出是决定因素。此书内容包括散文64篇,电影片段12部、名人演讲稿12片、人物介绍9篇、诗歌12首、幽默文章10篇。此书可以用作晨间大声朗读,从而吸收营养,提高英语水平。晨读贵在坚持!
3.《商务英语热点专题阅读100篇》,Elliott Bernstein,刘佳静,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。
导读:书中100篇文章,涵盖管理、营销、贸易、财会、人力资源、法律等20个主题,旨在帮助学习者扩大词汇量、增强理解力、熟悉宽广素材,达到在商务场合中自如运用英语的水平。推荐重点阅读第一单元品牌管理、第二单元商业环境、第五单元公司战略、第十单元管理和第十三单元市场营销。
4.《英语演讲实训指南》,Connie Gibson,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。
导读:本书介绍了很多演讲技巧和训练方法,包括大量实例描述。学生可以通过本书找到提高语音、语言能力和语感的方法,并结合书中介绍的实例进行练习。本书也可以让学生通过演讲增加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兴趣,能够对听读写译的训练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。
5.《圣经文化导论》,任东升,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。
导读:圣经语言与文化是英语学习的两大起源之一,《圣经》不仅是一部宗教经典,也是史学百科、文学巨著、语言宝库。在漫长的中世纪,《圣经》成为西方文明发展的支柱,渗透到了意识形态和精神生活的各个领域。到了近现代,《圣经》的影响与日俱增,涉及东方各国的文化。通过圣经故事的阅读,可以加强对西方思想与文化根基的了解,帮助学生学习英语语言,理解英语语言内涵。
6. 《中式英语之鉴》,(美)平卡姆编著,姜桂华校,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。
导读:《中式英语之鉴》有如下特点:中美资深翻译专家联手打造,众多业内知名人士倾情推荐分类列举中式英语常见顽疾,全面揭示了词语句式典型误区,深入浅出分析了大量精选例句,循循善诱教你改正蹩脚表达,即学即用丰富实例巩固记忆,循序渐进熟练掌握地道英语。《中式英语之鉴》十分系统地探讨了中式英语这一非常普遍的现象。作者把这些加以归类,然后提供了大量的该类别中式英语实例,并逐一修改,同时还扼要地加以分析。每一章后面还附有练习,并提供参考答案。对于中国的英语学习者和广大汉译英工作者来说,这是一本很有参考价值的书。